宅且腐,墙头极多且极不固定
但应该会渣FGO渣到关服。
想和更多的人交朋友,但有社交恐惧症

[莲昌]你是我未曾逝去的时光

  这是献给我曾经第一本命cp的超短篇,祝你们的时光,永不老去——

  记忆中的那孩子,总会笑着回头看坐在肩上的它,叫它“小怪”。似乎全心全意地信任着它。

[莲昌]你是我未曾逝去的时光

  小怪在东京铁塔上缩成一团,在清晨微凉的空气中漫无目的地将视线落在下方。

  它只是在发呆而已。

  他自从诞生于这个世界后曾迷迷糊糊的蹭过了无数时光,在那个男人给他名字时清醒了一段时间,又在给他光明的男孩逝去后重回了混沌。

  ——就那样混混沌沌地度过了几百年,即使也依旧保护着那个家族,却终究没有走心。

  它在等待着一个人的出现。

  不是等待一个可以给他光的人,那个人给予的温暖已经足够多啦,多到可以陪他走过这看似无尽的时光。

  只是一个足够有趣的人就好,有趣到又可以帮助他打发近百年的岁月。

  因为啊,勾说过,总是回忆的人就会变老。那他啊,虽然外表几万年来毫无变化,但内心已经是一个褶子堆了滿脸的老头子了吧——毕竟他总是在回忆着与那人度过的,一生中唯一清醒的数十年。

  所以说啊,人类的寿命还真是短,几十年而已,只是他漫长生命中的一瞬,转眼而逝。那个人也一样,无论多么强大,都会被时光的鞭子鞭打着狼狈的向前赶。说什么一定会再相见啊,说什么要继续活下去啊,都只是骗局。

  都只是骗局。

  所以啊,不要用你那满是褶子的脸装嫩了,明明都不是小孩子了。

  我都明白的,不用骗我,毕竟我比你年长得多啊,小子。

  你要知道,你给我留下的时光,无比美好,我用尽数千年也咀嚼不完。

  它将头撇向左方——明白了吧,可以安心了吧,小子。

  哎呀小怪你在说什么啊,我早就不担心你了啊!我对你可是信心满满啊!

  风中,似乎有声音传来,元气十足,一如几百年前。

  ——你说是吧,红莲。

  那张已有皱纹的脸逐渐年轻,直到,那时少年,对他微笑的脸。

  ——我已经不会再担心了,毕竟,那可是我们最重要的,永不会逝去的时光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记忆中的那孩子,总会笑着回头看坐在肩上的它,叫它“小怪”。似乎全心全意地信任着它。

  而它,就会立刻反驳说“我才不是小怪呢,晴明的孙子——!”

  你是我未曾逝去的时光,昌浩。

END

所以说这么短的文你怎么好意思写后记呢!

  必须承认。文已经渣的不行了,前面完全是想到哪写到哪,感情也把握得不到位心里也完全不行。

  但总该为他们做个交待,我是这么想的。

  之前完全没有计划,只是心血来潮的搜了一下少阴的文,本身没有抱太大希望,结果真的有人写。然后脑洞就“duang~”的一下出来了。

  虽然这样,但是码到最后时哭的不行,借鉴的是动漫结尾时清明和他妻子的互动。当初最后一集整个让我哭得眼睛都肿掉了(只是你太爱哭了吧混蛋!)

  小说只看到了血樱篇——因为据说之后昌浩就长大了,他与红莲之间的关系也有着变了——所以我固执地认为,少阴已经结局了,他们间的羁绊会永远不变。这就是这个超短篇的由来。

  好吧我发现他又重新变成了我的大本命了!(本身就一直是吧!混蛋!)

  也算是了了一桩心愿吧。就酱子,嗯!

评论(7)
热度(7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ay-Break-入籍乌鲁克 | Powered by LOFTER